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新城“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加快推进

  • 时间:2019-06-27 16:1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市土地储备连云分中心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在连云新城中国移动大数据中心地块现场办理土地移交手续。作为连云“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的首个项目,此举标志着连云新城向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核心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集聚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全力打造数据存储、技术研发、应用交易、双创孵化、设备制造、智慧安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区的目标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笔者从连云区获悉,“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拟规划面积3878亩,按照“一核两区”总体布局,分期实施。“一核”:即连云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核心区。位于金海路南,厦门路东,占地面积约600亩,重点布局大数据重点项目的储存,技术研发,应用交易及科研人员“双创”基地等相关延伸产业。目前,已与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中电、腾讯医疗、华拓金服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两区”一为云山大数据产业服务区。位于云山经十一路东,占地面积约1600亩,主要布局大数据储存机房建设,大数据设备制造,智慧安防等相关企业。二为大数据相关企业发展拓展区,位于泰和路以南,占地约1678亩,作为大数据产业备用地。


此次,办理土地现场移交后,中国移动(连云港)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正式步入建设阶段,据悉,这也是我市“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的首个引领性工程,项目位于连云新城广州路南,占地面积19.8亩,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可容纳1692个标准机柜,总投资2.34亿,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迁入省内5G网络等高层级网络核心设备,打造苏北首个移动通信网络节点。区域内,除了连云港移动大数据中心项目已落地外,连云港电信大数据中心项目也已完成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