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检察院开展毒"水晶泥"专项整治行动

  • 时间:2018-04-10 14:5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静 邹培)针对央视曝光的毒“水晶泥”玩具事件,2018年4月9日上午,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快速响应,协调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及相关执法人员共同对辖区内6所小学、幼儿园周边的文化用品店、小杂货铺、小摊点等场所开展“毒水晶泥”产品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部门参与、协作,争取不疏漏、全方位、无死角。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清缴有毒水晶泥,净化校园周边学生购物环境,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为目的。在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小杂货店、流动摊点开展地毯式排查中发现,校园周边商户所售卖的水晶泥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很多在售毒水晶泥产品外包装均未标注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部分毒“水晶泥”外包装简陋,仅仅为一个简单的“小袋子”、“小盒子”,更发现各种标注着韩文、英文字母的“水晶泥”、“硼砂水”、“史莱姆”……


  而通过与很多商家了解到,他们对“水晶泥”含有硼砂并不了解,也不知道硼砂会危害人体健康,甚至表示自己家的孩子也在玩。在经过拍照固定、现场下架、封存等程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对查获的大量水晶泥玩具做出了初步的处理。


  活动最后,连云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向现场的部分家长及经营商户发放了多份《拒绝水晶泥玩具倡议书》,倡导商户售卖儿童玩具时,要呵护孩子健康,拒绝售卖含毒水晶泥、有毒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