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连云区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20-05-21 08:5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5月19日,连云区疾控中心在苍梧小学云山校区开展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促进青少年消除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学习生活期间的不良影响,提高学生合理膳食意识。

连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人类与病毒的抗争史方面,向学生科普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区别和定义以及防控措施;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同时,向学生讲解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构造、每日必须营养素的摄入渠道等知识,倡导学生合理膳食、减少油盐糖摄入、多喝水,加强体育锻炼,通过自身努力提高免疫力,远离病毒侵害。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科普和简易锻炼方法演示,有效树立了科学的营养观念,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了学生科学防病、健康生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