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12345”在风雨中守候

  • 时间:2020-07-13 16:16 来源: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通讯员 何梅)12日早上7时起,区行政审批局12345的24小时值班电话铃声不断。受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各类突发、紧急事件在短时间内骤增。主要内容在城市道路积水、墙体(房屋)坍塌、山体滑坡、老旧小区污水排放不畅和房屋渗水等方面问题。

云山街道的排淡河河水倒灌,要求板桥闸开闸放水的问题,通过市12345联系市水利局,表示闸口为挡潮闸,需要按照潮汐时间开启,否则容易形成海水倒灌。连岛街道接受东环岛路山体滑坡和积水的工单后不到半小时就核实回复:滑坡道路通向景区,无人居住,现已封闭道路,并安排专职人员现场巡逻,等候雨停后马上处置;区住建局和云山街道实行联动,完成云山街道老君堂1组8号因墙体倒塌导致天然气管道损害组织抢修工作。当日上午,接听市级突发事件电话40余次,工作群发送信息20余条,通过核对信息、仔细分析和迅速分解到住建局、街道办事处等12家单位。全天接受降雨、积水问题的工单近一百件,已经全部派遣三级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