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一封来信、一份牵挂”圆低保家庭青少年一个美好的未来

  • 时间:2019-11-12 17:0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想到我才写的信,这么快就有人来了!”受助青少年的父亲激动地说到。


近日,一封来自低保家庭的信,辗转来到连云团区委的手中,信上是一家低保家庭的现状描述,让大家十分关心和牵挂。为了让低保家庭的孩子也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提升低保家庭的生活质量和生存发展能力,团区委立即向社会征集爱心救助,与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访了该家庭。


在聊天谈心中,爱心人士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个家庭的生活、工作及孩子的具体情况。原来孩子的父亲早年由于患小儿麻痹症,造成腿脚不便,现在靠拄双拐行走,平日里为别人修鞋维持全家的日常开销。而孩子的母亲智力残疾只能待在家里,虽然已经办了低保,但家庭的经济情况还是比较拮据。了解到孩子正在上初中,英语是门弱项,志愿者们当场为孩子联系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为其提供免费辅导。同时,又为该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助学金。


随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低保家庭青少年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闪亮的小星星——低保家庭青少年励志计划”项目不仅致力于改善低保家庭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希望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介入,为受助青少年提供长期陪伴帮扶,从“扶智”和“扶志”入手,缓解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这个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