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明察暗访,创新监督方式

  • 时间:2019-03-20 15:01 来源:山海廉韵 阅读次数:

“刘组长你好,有件事要跟你们纪检组进行报备,本周我们应急管理局将成立安全事故调查组,对1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调查。”


“好的,请遵守安全事故调查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确保事故调查公平公正。”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国对来电的该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严肃说道。


去年以来,连云区纪委监委深入探索“嵌入式”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主动拿起“监督放大镜”,深入监督单位工作一线,通过参加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暗访服务窗口、走访现场、廉政约谈等方式,全面了解监督单位履职全过程,准确把握监督单位的廉政风险,开展深入细致的蹲点监督和风险防控,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重点进一步聚焦,针对审批许可、检查验收、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不定期明查暗访、全程跟踪事故调查、走访企业、回访当事人等方式,有效防范公器私用、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