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市教育局与区政府签订苍梧小学和云山小学集团化办学合作协议

  • 时间:2017-11-06 15:1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连云港市教育局与连云区人民政府就苍梧小学与云山小学集团化办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新建的云山小学将纳入市苍梧小学集团化办学,学校挂牌“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云山校区”,由苍梧小学派驻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苍梧小学校长任云山校区第一校长,按市直属学校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办学,2018年秋季正式开学。


近年来,连云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启动教育“五个一”工程,切实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学校布局,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快速集聚,国内知名品牌学校、相关高校陆续落户新城,圣奥本国际学校成功办学,教育高地打造成效显著。这次苍梧小学与云山小学携手共建,标志着市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东区教育发展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这既是连云区贯彻落实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又是市教育部门跨区域合作办学的生动实践。


连云港市苍梧小学隶属于连云港市教育局,现有两个校区,均位于海州区。学校自2013年8月独立建制以来,办学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秉承“普爱尚美”的校训,以“做一片美的叶子”为办学理念,围绕建构“尚美课程”这一核心主题,以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西游文化”项目为德育特色,把学校教育延伸到社会,相继开展并形成了“探春、嬉夏、品秋、暖冬”等系列性体验活动。学校在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市前沿,是市优质小学的杰出代表。


新建云山小学项目位于连云区云山街道经六路以东、云宿路以南、云山一路以西、秀水路以北地块,规划建设规模为8轨48个教学班。该项目于2016年初被列入连云区委区政府重点工程加以推进。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总用地面积70亩,总建筑面积约28900平方米。该校按省更高水平教育现代化标准建设,省一类标准配备教育装备。目前已完成教学楼、实验楼主体验收,计划于2018年6月竣工交付。建成后的云山小学将成为连云区占地面积最大、办学硬件设施一流的一所现代化学校。


这次市直属学校与连云区教育的合作办学,将打造一个发展空间更广更优的新的教育共同体,进一步加快连云区教育现代化建设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注入新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