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手绘文化墙”展示文明新风

  • 时间:2019-07-19 17:2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山海藏神韵 文明聚知音”“梦寻西游胜境 心泊文明连云”……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连岛大堤、西墅村等地有越来越多的建筑外墙被色彩斑斓的手绘画覆盖,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尚。


今年以来,连云区加大创文手绘墙绘制范围,为近2万平方米的墙体换上了“新衣”,展示文明和谐城市新风貌。



近日,笔者走在连云区主城区宽阔的马路上,一幅幅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墙绘跳跃到道路两侧原本光秃秃的水泥墙上,在绿树青草的交相辉映下,色彩丰富的民俗文化墙颇为显眼。尤其看到连云区西大堤480幅处处洋溢着文化气息西游元素手绘文化墙,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对于一些要进入连岛海滨浴场的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来说,7.5公里的西大堤成为进入连岛景区必经之路,我们之所以会绘制西游元素‘手绘文化墙’,就是想让外地游客经过此处,仿佛在看一个‘不一样的画展’,感受到山海连云的独特魅力。”连云区城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