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人社局“三开展”服务返乡农民工就业

  • 时间:2020-02-11 14:02 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陶士春)连云区人社局积极应对防疫防控期间的农民工就业工作,从细微处着手,着力开展三项不见面就业服务。

一是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将“春风行动”等线下招聘会活动转为线上办,多角度,多层次进行网络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服务模式。通过“连云人社”公众号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求职人员通过邮件、留言等形式投递简历、传达求职意向,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截至目前,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操作工、保安、监控员等家门口就业岗位近210个。

二是全面开展返乡务工人员就业调查。利用街道、村级基层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排查人员的渠道,在区级检查口和村级设卡点进行外出返乡农民工的信息登记,利用各村平台居民微信群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填写网络调查问卷,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情况、工资待遇、就业创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及建议,更好地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2月1日调查以来,已调查31人。

三是有序开展不见面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话等方式,为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等不见面就业服务,使劳动者足不出户掌握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为稳定疫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