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实现全面小康建设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

  • 时间:2019-08-07 15:06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指出,要进一步决胜全面小康的短板弱项,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得到普遍认可、惠及全体人民。下半年,连云区将聚焦村居条件改善、帮助村民就业创业,促进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在实现全面小康建设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


对照全国全面小康指标体系,连云区2018年综合实现程度达91.1%,多项指标位列全市县区第一。面对成绩,连云区知底数,找差距,从薄弱环节入手,将人居环境整治、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连云区将进一步落实举措、抬高标杆,集中精力攻坚突破污水管网铺设、农村道路改善、生活垃圾储运、水体治理和厕所革命等工作,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和配套水平。


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说:我们要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这是省市委全会确定的头等大事,在连云区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定300套,市定650套的任务。我们要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这是省市委全会确定的头等大事,在连云区要不折不扣完成省定300套,市定650套的任务。


连云区将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依靠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生态云雾茶园、海洋牧场等特色产业。突出抓好留云岭特色田园乡村打造和西连岛综合开发,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活力的新型农村社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说: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的落实落地,切实把省委巡视的各项整改措施落地。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乡村产业的发展,将村集体收入每家都增长到10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