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 时间:2020-07-03 10:3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区住建局组织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90余人开展建筑领域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突出做好建筑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区安委办、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应邀参加。

应急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8点30分,在金海美域项目施工现场召开安全部署会议,组织集体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树立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9点30分,项目部全体人员集中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并郑重签名,随着“演练开始”命令的下达,拉开了应急演练的序幕。本次演练模拟金海美域10#楼工人违规使用电焊作业引发火灾,导致2名工人窒息,现场安全员发现事故后第一时间通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立即启动建筑工地应急救援预案,分3个小组有序投入到应急救援中去,在做好施工工人紧急疏散、现场灭火、伤员救治的同时,拨打“119”、“120”紧急救助电话,并向属地建设主管部门及时报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用时22分钟,现场火灾得以扑灭;伤员通过医疗救援队伍专业救治,得到妥善处理;事后,项目部认真总结事故教育和现场处置的成功经验,并召开处置工作总结会议。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全体参建人员面对突发性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检验了在事件突发时施工方和各单位的迅速应变能力。为有力推进了我区建筑领域应急资源的优化整合,切实增强施工现场安全施工管理水平,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