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0-07-02 09:0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7月1日下午,连云区召开“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孟凡德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各乡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势而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工农互补、城乡互补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在市里年底前实现“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三个确保”。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好村企在党建引领、整体开发、集聚联合、异地联建、产销合作、绿色发展、共育共享、一体联建、股份合作等方面的联建;要统筹实施农村集体产改提升、村企对接合作、村企党建互联三大行动,推动村企全面合作共建;要坚持市场导向、互利共赢,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政策底线、不越红线,确保“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区级专项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加快推进;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各类企业主动参与活动,及时总结提炼联建行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联建示范典型,塑造一批主动作为、可学可比的先进榜样。要强化督导激励,建立督查考核机制,落实奖励激励政策,力争全区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走在全省前列、在全市争当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