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区领导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工作

  • 时间:2021-09-17 08:42 来源:美丽连云 阅读次数:

9月16日,连云区政府副区长许威扬带领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检查,确保“中秋”“国庆”节日群众食品安全,保障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

连云区益康餐饮具集中消毒公司是全区唯一一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承担着全区的消毒餐具供应。检查组重点对餐具、饮具集中消毒的生产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餐具、饮具的洗涤剂和塑料包装膜进行了全面检查。

许威扬指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涉及的餐饮具消毒量大、面广,关系着全区老百姓的就餐安全,经营单位一定要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监管部门要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餐具流入市场。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保障百姓餐桌上的餐具卫生安全,做好百姓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