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开启垃圾智慧分类 今年底将覆盖77个小区

  • 时间:2019-05-08 16:5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江 杨静)居民将塑料瓶、旧报纸、废旧灯管等可回收垃圾打包贴上二维码,扔进小区垃圾分类服务站,就可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去年,连云区推进“垃圾分类模式”,一季度小区回收垃圾再利用量20.9吨,预计今年底将覆盖连云区77个小区。


早上8时,连云区日出东方小区的张先生拿着一摞废旧报纸,一袋旧衣服,还有三四个塑料饮料瓶搁在门口。他仔细地把每种垃圾用塑料袋装好,并在每个袋子上贴上一个二维码标签。收拾完了他把几个袋子分别放入了楼下两个铁皮箱子里。下午,他通过手机查询,她多了120个积分。


据了解,连云区垃圾分类小区建设模式采取的是政府投资自建,以不增加居民负担,不触及居民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在小区设立服务站、配备督导员、发动志愿者展开长期宣传,开展上门宣传、预约回收、积分激励、礼品兑换等活动,拉近与小区居民距离,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对回收垃圾实行资源化再利用,创造收益降低垃圾分类运营成本,努力做到居民可接受、政府能负担的可持续运营模式。


一季度连云区40个小区回收垃圾再利用量20.9吨,并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回收垃圾量还在不断上升。


据连云区城管局副局长谭正科介绍,今年,连云区还将加大推广力度,力争通过新建28个垃圾分类小区,在公共区域新增分类投放设施160组,加大在全区范围内垃圾分类氛围的营造,引导居民自觉分类投放,从而达到源头减量和分类回收利用的目的,争取全年回收垃圾再利用量超过1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