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项雪龙到连云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1-31 16:2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连云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严防严控、群防群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守护好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市领导刘海涛、黄远征参加。

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千方百计引导市民居家活动,……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连云区墟沟街道东园社区日出东方小区,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通知,配备有专人值守,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项雪龙走进小区,详细了解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对武汉来连人员的排查登记、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区上下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所有家庭都进行详细排查,并倾情关心关爱居家留观人员,到目前暂无确诊或疑似病例,总体情况平稳可控。

项雪龙充分肯定连云区在疫情防控中动作快、行动早,并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千方百计引导市民居家活动,暂停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性,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坚持“严”字当头,严谨细致落实好卫生检验检疫措施,……为防住、控住疫情守好“入口关”。

随后,项雪龙来到连云港港口集团国际客运站,听取了口岸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快速体温检测通道等防疫设施。

项雪龙指出,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来连人员较多,是我市防疫的关键关口。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谨细致落实好卫生检验检疫措施,严格做好客运枢纽的体温检测、消杀通风、隔离留观等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扩散,为防住、控住疫情守好“入口关”。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政组织和各级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原则,最大程度减少流动性、坚决彻底切断传染源,全面构建反应快捷、滴水不漏的防控网络,科学做好隔离救治等工作,确保全市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