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工业经济高速增长 金属和盐化两大产业“龙头效应”凸显

  • 时间:2019-05-14 16:1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笔者从连云区统计局获悉,1-4月份,该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55.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3.4%;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1.5亿元,占规模工业比重达20.8%;实现规模工业用电量4.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


今年以来,连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高举产业强区大旗,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勇当高质发展急先锋。


1-4月份,连云区金属产业实现产值33.82亿元,同比增长96.3%,占规模工业产值的61%。盐化产业实现产值17.28亿元,同比增长26.1%,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31.2%。两大产业共计拉动全区规模工业增长55.9个百分点,成为全区工业经济强势增长的“加速器”。


华乐合金作为连云区支柱型税源企业,今年以来一直生产良好,产值稳中有升。其新设公司华乐不锈钢正式投产入库,该企业利用华乐合金的产品热轧钢进行冷轧,主要产品冷轧钢带质量高、价格低,迅速占领市场,冷轧项目单月产能1万吨以上。两家企业的工业产值,目前已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60%,“规模效应”实现新提升,成为全区工业经济强势发展的“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