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岛街道开展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工作

  • 时间:2020-01-09 16:10 来源:连岛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孙琳)为加强对旅游市场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春节前夕连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监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宾馆、饭店等各类旅游经营场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专项整治和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严格查看各经营场所是否通过消防许可、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合格、安全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识是否正确安装等情况;二是要求各宾馆、饭店经营业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加大对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疏散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消防安全达标;三是与场所负责人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是否定期检查电线老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自觉守法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41余家、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人员30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场所立即进行整改。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行动,及时消除了连岛旅游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提升了辖区内各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