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板桥街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时间:2017-11-01 16:5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连云区板桥街道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坚持学做结合,层层深入,助推“两学一做”真正取得实效。


  强化排查整顿,打好学习基础。板桥街道全面展开“核查党员身份,强化规范管理”活动,对街道8个党支部的在册党员、党费缴纳、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摸清“口袋”党员、“失联”党员、流动党员底数,有序管理党员档案,强化党支部纪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全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创新学习形式,做好理论支撑。板桥街道采取“自学+帮学”“必修+选修”的方式组织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定时发送学习资料,党员干部上交学习心得;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作为党员必修课,做好考勤工作,保证学习效率;组织开展“亮党员身份”“晒优良家风”等形式多样活动,党员干部根据个人时间安排选择参加,在活动中增长才干,完善自我。


  坚持知行合一,解决实际问题。板桥街道开展“深化大走访”“部门大练兵”等专题活动,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以“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为依托,共走访1935家农户,48家企业,解决百姓实际问题257个,完成走访全覆盖的既定目标;组织开展“部门大阅兵”活动,各部门展开工作竞赛,根据群众反馈、督查评分等评出先进部门,助推各职能部门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