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小补贴”保“大稳定”

  • 时间:2020-05-19 10:07 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周凡)5月19日上午,在东部城区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拨打连云港华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江涛的电话:“疫情期间的裁员率放宽到5.5%,符合条件的可以申报稳岗返还,返还标准是单位缴纳职工失业保险金的一半。”

位于连云区新海岸商务大厦的这家货代公司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提出申报稳岗补贴后,不到一周1.3万元稳岗补贴款就到了公司的账上。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为充分发挥企业稳就业与促发展主体作用,连云区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返还参保企业失业保险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连云区为94户企业落实普惠稳岗返还资金200多万元,惠及职工1.5万人;其中初次申请32家,占总数的1/3,创历史新高。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对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照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职工人数确定。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连云区人社局通过降低门槛、简化流程、缩短时限、大数据筛选等方式,对返还金额1万元以下的企业公示后直接拨付,确保稳岗补贴资金及时到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