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创业工厂免租金帮扶小微企业

  • 时间:2020-03-16 11:15 来源:人社局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魏颜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创业者们猝不及防,在连云区创业工厂经营书店的徐丽便是如此。每年的3月份前后对于书店来说原本是最为火爆的开学季,但受疫情影响,各中小学延迟开学,书店暂停营业。经历创业“寒冬”的她,前不久感受到了来自创业工厂的温暖——为其减免3个月共计约1万元的房租,助其渡过难关。“冬去春来”,她坚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为更好地扶持各类群体创业,减少他们的创业风险,近年来,连云区人社局加大对全区人社基层平台、各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力度,连云区创业工厂便是其中一家。通过优化创业空间配套服务,帮助创业项目落地孵化“拎包入住”。根据创业项目情况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房租水电减免等入驻配套服务。目前,创业工厂已成功吸引近百人在此创业,带动就业近三百人。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针对这些小微企业,到目前为止给每户减免三个月房租,目前统计减免20户左右,资金将近10万元。”连云区创业工厂负责人说。大力减轻创业人员创业压力,战“疫”之下,与入驻工厂企业守望相助、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