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系列会议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时间:2020-05-15 08:5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区创文办组织召开系列会议,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创文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创文工作水平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5月9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创文工作培训会,区创文办从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及公益宣传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促进全区创文一线工作者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新版测评体系内容的新变化、标准的新提升,深入、完整、系统学习掌握创文标准和要求。

5月11日下午,为推进各点位打造标准不断提升,区创文办从全区选取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市社区等示范点位,组织创文现场会。在海上五月花小区,海州湾社区书记周娜从小区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保洁、晨晚练点打造、小区楼道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中储粮小区作为老旧小区,经过疏通下水道、拓宽主路、规划停车线、新建小区警务站、配套建设物业用房、增设人脸识别系统等一系列改造,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荷花路环境干净整洁,创文氛围浓厚,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荷花社区各功能室打造标准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自创“时间储蓄银行”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开展。通过对示范点位学习,促进各单位更直观的学习点位标准,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操作手册,同时结合负责点位特点,创优秀、补不足,推动点位全面达标。

5月12日下午,区创文办档案资料组召开创文网上申报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市创文办档案资料组相关负责人顾峰进行专题培训。顾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从正式发文、图片资料、说明报告、统计表格等多种格式要求出发,通过分析具体要求、指出存在的问题、列举正反面例子进行全面讲解。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各街道等45家责任单位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各责任单位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对创文测评体系的理解力和把控力,扎实做好2020年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