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2020年全区防汛防旱防台工作会议

  • 时间:2020-06-18 08:4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6月17日,连云区召开防汛防旱防台工作会议,全面贯彻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区防汛抗旱防台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做好当前和梅雨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夺取防汛抗旱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孟凡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交卷之年。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局,保障防汛安全就是保障全区高质发展。各乡街、各部门要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街、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防台工作,结合辖区、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措施。区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主动做好防汛抗旱防台工作。切实落实好以行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快落实险工隐患度汛措施,突出重点部位防御,加大河湖清障力度,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旱涝急转。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街、各部门要严格工作制度,严明防汛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各自为政。要进一步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区防办要加强对各乡街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指导,严防出现责任真空状态。要不定期抽查应急值班情况,防指成员单位、各乡街分管领导要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全区202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区农业农村局通报全区水利工程汛前检查情况,区应急管理局通报全区防洪防旱防台应急抢险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