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9个重大产业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 时间:2020-03-19 09:32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连云区设立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缪毅、市政协副主席徐善明及连云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领导,各乡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主会场项目投资方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位于板桥工业园的华乐合金有限公司的连云区主会场,连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主持活动并介绍各重点项目情况,缪毅宣布2020年连云区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启动。

据悉,连云区参加此次全市春季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9个,计划总投资34亿元,涉及装备制造、跨境电商、海洋产业、新材料等多个行业,数量多、结构优、效益好。项目建成后,预期实现年产值55亿元,利税3亿元。

其中在主会场举行开工仪式的是华乐不锈钢热酸线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每年热处理酸洗100万吨不锈钢。其他8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5亿元的华乐不锈钢冷轧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南极磷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国际邮件互换局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泰和液体化工品罐区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泡塑新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PC钢棒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总投资5800万元的连岛海洋牧场项目。

此次开工建设的9个项目,对于连云区进一步壮大区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连云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部署要求,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统筹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当好急先锋、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