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时间:2020-01-16 15:0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月15日下午,连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杨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敏到会指导,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法检两长,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海滨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办局院社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连云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主持会议。

杨新忠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连云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五深入五确保”的具体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扎实成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全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全区党员干部的履职热情进一步激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全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区党员干部的作风形象进一步彰显。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了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

杨新忠强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快速汇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力量能量:必须把新思想作为根本指南,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密切保持血肉联系;必须聚焦检视整改关键环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必须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必须强化作风建设根本保障,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杨新忠要求,全区上下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千方百计主攻项目投入,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不懈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全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敏对我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突出刀刃向内自我检视、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陈敏要求,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工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