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港云台山上榜“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 时间:2020-06-19 14:05 来源:文体局 阅读次数:

继2019年1月,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喜获“国家森林养生基地”之后,日前,又上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

1.jpg

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连云港宿城,三面临海,倚海而立,境内山水秀丽,古树参天,名胜众多,是传说中的东海仙山,自古被誉为“华东滨海第一山”,是华东地区乃至全国观山看海的好去处。


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约2000余公顷,地理位置优越,园内各类基础设施已有形成一定规模,是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学普及的理想场所。在这里可春看花、夏观海、秋品叶,冬赏雪,四季景色各异、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00619124621.jpg

根据公示,此次康养基地评选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部署开展。这意味着,此次上榜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标志着本市又增添了一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619124633.jpg

据悉,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通讯员 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