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还没结束,还不到放松警惕的时候!

  • 时间:2020-04-08 08:59 来源:卫健委 阅读次数:

防疫工作不松懈,卫生习惯要坚持:

1、减少聚会聚餐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许多餐饮场所也逐渐开放堂食,许多民众已经按捺不住“吃货”的心,约上一众亲友,纷纷前往享受饕餮美食。江苏疾控提醒:堂食也要遵守相关规定,尽量减少同桌用餐人数,配合店家保持桌与桌之间的距离,用餐时避免高声喧哗,提倡文明用餐。

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很多民众也计划前往祭扫。江苏疾控提醒:请遵守规定,祭扫提前预约,按照规定人数前往。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祭扫后减少聚餐聚会。

2、避免前往人多的公共场所

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不扎堆、不凑热闹。

3、需要佩戴口罩的场所,要坚持佩戴

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普通公众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时,建议不戴口罩;当处于人员密集场所时,在中、低风险地区应随身备用口罩,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应戴口罩。

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与单位进出口等场所的工作人员,建议在中、低风险地区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高风险地区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及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4、坚持洗手的习惯

随着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许多民众养成了勤洗手、认真洗手的好习惯。江苏疾控倡议:保持洗手的良好习惯,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后,均需要洗手。学会标准洗手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5、继续配合社区的防疫措施

社区的各项防疫措施,在前一阶段的国内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随着防控重点的转变,社区依然要发挥积极的作用。江苏疾控提醒民众:继续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果家里有从境外返回的人员,一定要及时通知社区并配合做好后续工作。

6、在公园、室外游乐场所,也要保持距离

随着气温回升、春暖花开,许多民众在周末和节假日开始计划举家出游。江苏疾控提醒:在室外依然要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提醒家中小朋友不要扎堆游玩。在外游玩后要记得洗手。

7、复工复学中注意个人防护和卫生

随着复工复学工作的开展,许多民众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学校也在逐渐复学。江苏疾控提醒:复工复学时,要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登记,在人员密集的场所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场所的卫生和消毒措施。

8、提倡分餐制

养成分餐制的良好习惯,避免共用碗筷。复工复学中建议单独就餐、错时就餐,避免多人扎堆聚餐。


来源:“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