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糖护牙获健康”知识 讲座

  • 时间:2018-09-26 10:40 来源:卫计局 阅读次数:

中秋来临之际,月饼糖果充盈市场,多数孩子对甜食无法抗拒,牙齿龋坏已成为突出的儿童口腔卫生问题。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了提高孩子的口腔保健意识, 9月18日,连云区疾控中心联合陶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庙岭小学开展口腔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主讲人借用假牙模型,细致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及每一颗牙齿的作用,科普龋齿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让孩子们了解牙齿、爱护牙齿。接着,主讲人请部分孩子走近假牙模型,给孩子们发放牙刷及演示正确的刷牙过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围绕在主讲人的身边,认真地观看刷牙方法,并用手中的牙刷清洁自己的口腔。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发放漫画版“健康口腔”宣传册,请孩子们带回家交给家长,进一步提高家长及孩子的健康口腔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认识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学到了很多口腔保健知识,懂得了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希望孩子们可以养成护齿、爱齿的好习惯,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