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 时间:2019-04-24 15:47 来源:卫健委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理念,4月24日,连云区疾控中心在云山街道黄崖村开展以“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的生活理念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的防控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控油壶、腰围尺、限盐勺等健康支持工具,并指导居民使用,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管理健康的技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使广大居民充分了解了不良的生活方式的危害,为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