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街道多措并举全面展开兵役登记工作近日

  • 时间:2019-02-25 14:51:31 来源:连云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穆家广)为顺利完成2019年度征兵工作,连云街道早动员、早宣传、早发动,多举措积极开展兵役登记工作。一是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以拉横幅、贴标语以及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征兵政策、新兵入伍条件等,并发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作用,广泛宣传兵役登记的意义和重要性,使征兵工作深入人心。二是全面摸底排查,确保登记率100%。街道武装部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排摸,对本地籍大学毕业生、在校生和今年高考新生一人不漏全部登记,确保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登记率100%。三是专题研究部署,做好政策解答。春节后上班第二天,街道武装部又专门召开兵役登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员摸底和兵役登记工作,并对今年的征兵政策进行专门解读,协助社区了解政策、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参军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