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温馨服务上门认证暖人心

  • 时间:2019-03-25 17:45:33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赵然)为了方便更多退休人员进行身份认证,连云港市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免去了每年只有一个季度的时间到规定地点认证的麻烦。广大离退休人员可在一个业务年度里,自由选择时间、地点、方式,自主认证一次即可。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疗技术的提高,高龄人员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完成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有效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应保老人一个不落,板桥街道针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了统计,开展了“上门认证”的暖心服务,保证了退休职工养老金的正常发放。认证开始前,街道专门开展了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培训,让社区工作人员学会使用最新系统,帮助居民进行网上资格认证。对于常年随子女在外居住的老人,则由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群、电话、张贴通知公告等方式,告知其子女使用新系统,按步骤操作即可完成认证。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业务全办理,为确保养老待遇按时发放打下坚实基础。


家住爱民桥旁边的刘阿姨激动地说:“我婆婆今年99岁了,指纹已经淡化没了,腿部肌肉萎缩不能下床,感谢你们年年来我家认证,为她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都不知道老人明年能不能继续认证了。”我跟刘阿姨说:“只要老太太好,我们愿意年年跑。”


目前,认证工作虽说退休人员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安装曙光易通软件,进入待遇认证模块,输入退休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办理认证业务,以后认证也可不出家门了,可是视力好、会用智能手机下载APP的老人却为数不多。为了方便居民,板桥街道每年都将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工作人员通过提前预约,上门办理认证手续,这让老人心里踏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