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跃进社区积极推进创卫行动

  • 时间:2018-08-29 12:57:52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赵蕾蕾)板桥街道跃进社区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进程中,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在提升辖区居民创卫意识的同时,坚持从小处着手,使辖区卫生环境不留“死角”,取得明显效果。


小广告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创卫”工作中,社区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走向街头,全面清除街面小广告,对电线杆、墙面、楼道内的“狗皮膏药”进行拉网式清除,不留痕迹;在创卫过程中,由于板桥街道禁止摆摊设点,昔日里一些小摊小贩渐渐躲避在小街小巷里违规经营,影响了辖区环境卫生,对此社区居委会组织专门力量对躲避在隐处的流动摊贩进行及时劝离;社区党员在辖区居民走访过程中,强化责任心,注意发现卫生“死角”,如楼道拐角处,公共场所旮旯,绿化带内等不易被发现的“小污染”,一经发现及时作净化处理。


近日,社区党员背着装有药水的药桶在垃圾桶周边及绿植较集中的绿化带附近喷洒药水,以及清理河道内的淤泥;为防止小区内滋生蚊蝇,社区党员及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定期对草地周边进行消杀,发现地上有油渍等招蚊蝇的物品,也会及时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