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云山街道打造宜居宜游新家园

  • 时间:2018-04-16 15:46:06 来源: 阅读次数:

  在这花香飘溢的季节,位于连云区云山街道老君堂村黄金地段新建的文化广场上,真是热闹无比。春日的阳光给山村居民带来欢歌笑语,自由欢快的广场舞、挥汗如雨的篮球赛、热闹有趣的游戏……百姓的幸福生活一目了然。去年以来,云山街道以关注民生为导向,加大惠民工程建设,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精心打造宜居宜游的幸福新家园,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


  为加快和谐云山、美丽云山、幸福云山的建设步伐,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云山街道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情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北排淡河环境污染是群众关注的话题,也直接关系到街道的生态环境和群众的居住感受。为建设生态文明街道,该街道加大生态廊道建设改造工程力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耐心细致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拆除改造了企业燃煤锅炉4台,清理畜禽养殖,关停养猪场10家、养牛场2家,清除生猪1100多头、黄牛70多头,消除了沿河的污染源。同时,组织街道机关、村居、城管及雇工等2000多人,调用大型水、陆挖掘机10余台、货车30多辆,昼夜突击半个月,清理整治北排淡河11公里沿线河床淤泥、河堤垃圾1000余吨,整治黑臭涧沟河道15条,清理乱堆乱放130多处,拆除北排淡河生态廊道沿线违建6万多平方米,拆除桥涵3个,新建污水管网8.3公里,并建立河长制,实行长效管理。


  为打破城乡接合部基础条件薄弱的弊端,该街道坚持高标准创建,加大人力和资金投入,苦干实干,加快民生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村(居)“水、电、路、气、监控、网络”六个全覆盖。街道投入150多万元完成老君堂便民疏导点移址重建工作;高质量打造李庄水库健康主题公园亮点项目,完成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背街小巷清理力度,将两横九纵主要路网和36条背街小巷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常态保洁管理制度。他们还打造了神山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新增主题小品、忠孝礼仪宣传栏25块,建成500米长的云山文化长廊,进而形成了集生态涵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长廊。


  据了解,在“链千家系万户”活动中,云山街道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居干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他们还设立群众满意度调查办公室,开通了“民意直通车”,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妥善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并做好回复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先行区和‘山海大公园’的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建设云山‘四大廊道’,即以228省道沿线产业廊道串联老君堂园区和白果树中小企业园,紧抓‘绿能小镇’规划建设机遇,突出产业经济做大做强;以云宿路沿线服务业廊道串联‘平山大润发、老君堂文博苑’两大商圈,对接主城区,倾力打造新型富民城镇;以新建的后云台山防火廊道串联蔡庄人家、神山(水库)旅游项目,融入‘全域旅游’,稳步推进云山旅游开发;以北排淡河休闲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全面改善提升城乡综合环境。”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文峰说,“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切身、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百姓真正享受到云山街道发展所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