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工学院董志国院长率队赴岛学习调研

  • 时间:2018-05-16 15:26:03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专家教授在董志国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高公岛街道柳河村进行走访调研活动,期间一行人在街道党工委仲副书记、丛委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柳河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同时还与街道的海洋乡土人才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大家对高公岛的紫菜业如何更好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全国人大代表黄窝村张立祥书记等人询问了很多专业问题,例如如何更好建立起紫菜种子库、怎么做到紫菜加工和环境保护和谐发展、是否有可能创新紫菜的新产品、加工的紫菜废雪可否转成紫菜酱或有机废料?淮海工学院祁副院长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专业性的解答,同时他也希望紫菜在高公岛可以更加的规范化管理,以科学技术为依托,避免出现盲目跟风随大流的现象,只有这样紫菜行业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紫菜养殖、育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为高公岛紫菜行业今后的发展指引了方向。(通讯员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