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织密禁毒踏查网,杜绝毒品隐患

  • 时间:2019-03-29 11:39:05 来源:云山街道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铲毒禁毒工作,确保街道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云山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集中踏查活动,从源头遏制毒品原作物种植。

    

据悉,为确保此次踏查活动高质量完成,街道通过“一查,二宣、三结合”织密禁毒踏查网。白天组织综治办人员联合辖区派出所干警对山林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排淡河沿线等地进行实地踏查,不放过每一个地块,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晚上联合村(社)干部进行走访活动,对当地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的活动,使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智慧防火体系着重加强对山林的踏查力度,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

    

此次踏查活动,在云山街道范围内未发现大面积种植非法毒品原植物的情况,同时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和非法种植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