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扎实开展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 时间:2018-10-09 11:30:08 来源:墟沟街道 阅读次数:

国庆长假前,墟沟街道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工作,要求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按要求全部参与国庆值班工作,街道安监、城管、卫计等部门联合派出所等驻区单位对海鲜美食街等重点游客集聚区域进行监管,机关、社区、公司100余人参与值班工作,全力保障国庆旅游市场稳定繁荣。


据统计,墟沟街道海鲜美食城共有特色餐饮29户,特产海干货商铺33户,水晶商铺18户。国庆期间,海鲜美食城共接待游客量4万多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70%,本地游客占30%。为让游客在美食城吃得放心、逛得开心、购得舒心,墟沟街道联合区市场局工作人员每日开展巡查,联合派出所开展守法经营宣传,协调墟沟街道“墟要您”志愿服务队与美食城管理办公室共同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消费者投诉、咨询等提供服务。每天2名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带队,卫计、安监、城管工作人员着制服,在海鲜美食街开展巡查,接受顾客反馈。街道联合海鲜美食城管理办公室开展督查,严格要求所有商户必须持证上岗,餐饮店面持《食品经营许可证》率达到100%,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达到100%。各餐饮店面均在大厅醒目位置悬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动态脸谱集中公示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以及本行业本地区的餐饮和卫生标准。每日不定时对商户的日常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主要以欺客宰客、以死充活、以次充好、短斤少两、恶意低价、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进行检查,凡检查出存在违规现象的给与重罚。要求商户统一使用海鲜城配发的五统一电子秤,严禁在电子秤在动手脚,不定时对电子秤使用情况进行抽查,不允许商户使用私配电子秤。督促商户实行街面卫生自我保洁、自我管理,配合美食城管理办公室每日对商户门前三包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前三名给与奖励,后三名给与处罚。


国庆长假期间,墟沟海鲜美食城无游客投诉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