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以“三化”目标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时间:2018-05-24 10:36:11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阴媛 葛海燕)截止5月底,连岛街道以推进景观改造提升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提升,先后投入200余万元打造“绿化、美化、彩化”提升工程,为实现“城在海旁、树在城周、花在眼前、家在园中”奠定了基础。一是聚焦“绿化”。在村居、主要路段和窗口位置,对现状树池、植物进行修复、补植。西连岛渔港码头抛填地块投入50余万元,栽植1500平方米绿篱带。二是着眼“彩化”。针对道路绿化空间层次缺乏,平叉口景观特色不强等问题,在大路口地块投入100万余元,栽植50亩珍贵树种和彩色树种,包括紫叶李、黄金槐、樱花、石楠、各色草花。同时,为吸引游客和提升景区观赏性,在海滨浴场入口初种植200米的月季长廊。打造出四季有花、花开成海的景观效果,提升绿地景观层次。三是注重“美化”。在小平广场进行绿化提档升级改造。种植50亩樱花、海棠、美国红枫、草皮等,总投资约70-80万元。整体打造常绿与落叶并举、色相与季相交替、林木与花卉相映、生态与景观相融的绿地体系。


  今后将根据专项规划,定期对景区绿化进行系统的更新改造提升。预计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市民和游客在连岛月月都能欣赏到不同品种的树木和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