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街道四举措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 时间:2018-11-20 10:21:55 来源:连云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孟子妍)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连云街道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措施,重抓责任落实,始终做到思想不麻痹、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一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领导负总责,压实各级责任,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加大检查力度,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实行防火责任倒查追究问责,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将护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形成“人人重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局面。三是全面清理林下可燃物。积极配合墟沟林场,通过人工割除、机械铲除、集中清理等方式,对辖区内坟区及道路两旁可燃物进行清理,累计出动人力200余人次,清理防火隔离带1200米。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城管队员、民兵、志愿者开展应急演练,添置对讲机、油锯、望远镜等设备,配齐配强各防火卡口执勤人员,全面提升防火队伍火灾防控和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