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送健康 为老年人撑起健康蓝天

  • 时间:2018-06-15 17:50:28 来源: 阅读次数:

  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全面开展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连云区高公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8年6月6日至2018年6月9日为高公岛村和柳河村辖区内居民开展为期4天的65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并且于2018年6月13日至2018年6月14日为黄窝村100多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的体检。


  通过前期的体检方案制定、广泛宣传、通知等准备工作后,体检工作在计划中如火如荼进行。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血脂、血糖、尿常规、心电图、B超),并对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的健康问诊。针对老年人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及部分老年人的以往所患疾病的治疗,用药情况,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提供防治建议。


  此次健康体检对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起着重要作用,同时为医务工作者对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提供依据,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和素养,从而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