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问题放心中 居民诉求从不缓

  • 时间:2018-03-21 08:39:1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年来,随着高公岛街道企事业单位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用水量增长迅速。由于街道位于连云区的最东端,供水管道处于城市供给系统的最末梢,自来水经过长途分压、分流,输送至街道水量已得不到基本的保证。尤其是每逢冬季,全街进入长达5个月的用水困难期,停水面积广、持续时间长等问题日趋严重,供水系统落后与人民群众正常用水需求矛盾不断恶化。

街道办事处为解决片区居民用水问题,已先后向区政府申请协调、与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2003年,为缓解用水压力,街道修建了一个2000立方米的蓄水池用于缓解用水荒。同时,始终积极与自来水公司协商,商讨改善方案和措施,推动事态往好的方向发展;及时召开紫菜行业会议,加强与企业沟通,提倡节约用水的同时,协调各企业采取错时生产、降低产能等方式,倡导夜间生产,给居民的正常生活让路;及时出动消防车去周边乡街调水,把水送至各村的取水点。街道曾于2013年、2017年、2018年多次发文报请区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用水问题。最终于2013年商定,一致同意对高公岛供水管路进行扩容,由原来的300mm管径扩容至500mm管径,所需费用由自来水公司和高公岛街道共同承担。2014年供水管道扩容工程建设,2015年完工,初步解决街道用水问题。2017年12月,街道在三村公示栏中公告片区实行分时段供水,以平衡居民和企业用水,减少矛盾。

一直以来,高公岛街道全力安抚民众情绪,积极协调,缓解用水燃眉之急、化解矛盾,为尽早从根本上解决用水难问题,街道将全力开展相关工作,造福全街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