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经济开发区首张“排污许可证”发放

  • 时间:2017-12-13 14:59:13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2日,连云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向江苏环海化工有限公司颁发了附有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该证是这个行政审批局自10月份成立以来,首次发放的“排污许可证”,这标志着连云开发区对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工作落到了实处。


  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的“身份证”,是企业生产运营期排污的唯一许可证。不仅衔接整合了环评、总量控制、排污收费、环境统计、环境标准等管理制度,也涵盖了排污企业全部环境信息。
排污许可证的核发,不仅能够推动落实企事业单位治污主体责任,对企事业单位排放大气、水等各类污染物进行统一规范和约束,执法部门也将依证实施监管执法,加大对无证排污或违证排污的处罚力度,实现固定污染源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的“一证式”管理。(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梁学 方文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