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加强夏玉米病虫害防治工作

  • 时间:2018-09-03 10:02:32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 杨韬)当前正值夏玉米健壮生长的最佳阶段,同时由于高温持续也是易发二点委夜蛾、灰飞虱、纹枯病和蚜虫等多种病虫害的高峰期。


为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连云区板桥街道积极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村居干部一道,扎实做好夏玉米病虫害防治工作。他们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虫情,并以广播、微信和制作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将病虫害发生信息、防治技术关键措施传递给广大农户,让大家充分了解和认识夏玉米病虫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提高防治技术的普及率。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层层分解防治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治关键措施,紧抓“早防、普防和精准防”根本不放松,着力强化物理与化学防治措施,全力保证技术指导服务到户,高效新品农药供应到户。


通过强有力的病虫害防治措施和全面的精心管理,目前,该街道的4000多亩夏玉米正呈现出喜人的长势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