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三措施”开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新征程

  • 时间:2018-04-17 15:42:48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以来,墟沟街道迅速反应,将提高认识、营造氛围、超前谋划作为当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开局的主抓手,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认清“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历史使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多次强调各部门、社区、公司必须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牢记使命,忘我工作,争当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先行街区。街道先后组织街道、社区、公司党员干部80余人,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重走习总书记“马庄路线”,开展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全街上下的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强化党性意识,坚持以“淮海战役精神”打赢“三大战役”,不负区委、区政府期望,不负墟沟人民重托。


二是广泛宣传,努力营造“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浓厚范围。4月14日下午,街道在嘉瑞宝广场举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暨广场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舞蹈《各族人民怀念毛主席》带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绩,本次广场文化进万家活动将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先后将开展“我为青春喝彩”微型马拉松、“看港城规划展盛世蓝图”主题座谈、和谐社区颂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港城大建设大发展的积极性,掀起全民构建“强富美高”新港城的热潮。


三是突出重点,认真谋划“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发展大计。按照区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要求,街道高标准定位、高层次谋划,将围绕产业、生态、民生三大发展要素,实施三大工程,打造三大高地,确保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产业方面坚持打好商贸产业攻坚战,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完善旅游配套,提升产业层次,三年内实现新招引物流企业60家,新增过亿元项目10个,排定4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3亿元。生态方面,结合“一带两园”建设、旧城改造项目、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建设,通过三年努力确保交通更加畅通,环境更加优美,管理更加到位,努力实现老城新貌。民生方面,从群众关心的幼教、医疗、养老、安全等方面入手,建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幼儿园,建虚拟养老院、建“残疾人之家”、建街区“大安全”体系,确保市民住的舒心、吃的放心、行的顺心,保障辖区居民共享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