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村开展“多彩夏日”暑期儿童活动

  • 时间:2018-08-21 09:56:59 来源:高公岛街道柳河村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津维 杨维华)为了进一步开展“多彩夏日”暑期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近日,柳河村开展了亲子一同包饺子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介绍了饺子的悠久历史,同时认真讲解了从和面、拌馅、擀饺皮、包饺子、下锅煮这一系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技巧,听过这一番介绍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的想亲自动手体验,通过家长的演示和配合,孩子们逐渐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动作也开始熟练起来,不一会儿在大家的努力下饺子就包完了。饺子刚一出锅大家就一拥而上,去寻找自己包的饺子。孩子们说:“自己家里平时也吃饺子,可是都没有这一次的香,以后家里再吃饺子自己会去帮忙,增加自己的动手能力。”


孩子们家长也表示现在科技发达了,孩子们接触手机、电脑太多,一放假就抱着手机玩游戏,通过这一次的活动,不仅加强了孩子们的生活技能,还和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接触和语言,让孩子们体会到实践的快乐,这种快乐也是网络所不能带来的。希望村里以后能多举办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