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

  • 时间:2018-04-19 13:35:12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夏新)2018年3月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科学制定规划。早在2017年高公岛村就制定了美丽乡村规划,目前高公岛村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全面启动建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高公岛村在发展村级经济同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力争把高公岛村打造成居民幸福、环境美丽、社会文明的现代和谐新渔村。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高公岛村是一个以海洋捕捞、水产养殖与加工为主的传统渔业村,在稳定和优化捕捞、养殖的同时,高公岛村积极主动探讨“渔业+旅游”新模式,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