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跃进社区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 时间:2018-07-19 15:55:27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赵蕾蕾)为了加大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劳动者了解和掌握国家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提高维权意识,促进辖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近日,跃进社区开展了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充分利用新颖别致,简捷易懂,图文并茂的图板,向一些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开展国家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宣传,使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更加便利清晰地了解国家对劳动者权力的保护和国家的就业方针、扶持政策。知晓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怎样到公共服务机构去接受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办理养老和医疗保险手续,获取就业信息。此外,社区还经常将印制的各种宣传资料和收集到的用工信息张贴在劳动保障信息栏上,方便下岗失业人员求职办事,少走弯路,努力搭建劳动保障平台作用,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对国家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对维权意识和择业观念的理性认识,为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