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三实三做”推动主题教育走稳步

  • 时间:2019-10-09 16:13:5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云山街道以“三实三做”为轴心,鼓励全街干群在不同的岗位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人心、靠身、做实。


学习要实,做学习先进的模范。“以前,学习只是学生的事情,现在党员在学习,群众也学习,形成了书记带头学、党员自觉学、干群一起学的良好氛围”。云山街道老君堂村老书记笑呵呵地说。云山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讲学等方式进行思想理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举办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组织开展“理论下基层,我来讲一课”等活动,鼓励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学习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实践经验,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近日,云山街道又通过民主评选、组织推荐等方式,从“助人为乐、爱老孝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5大类别选出了26名道德模范,引导全街干群知典型、学典型、当典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个人生活中书写自己的“初心故事”,以学习先进典型、先进思想将主题教育学实、学深、学好。


服务要实,做服务群众的模范。“原来,这里有一窝马蜂,没人敢动,大家都绕着走。现在,机关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把马蜂一窝端掉,带着孩子出来游玩也不用担心了。”平山社区居民张阿姨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云山街道不仅列出了“学习清单”,更将“为民服务清单”提上日程,在辖区内形成了“党员带头帮,邻里相互帮,党企共享帮”的良好氛围。街道“为民服务清单”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共计列出“民生实事类、重点工程类、基础配套类、文化建设类、干部培养类”等意见建议40余条,大到经济发展小到修补路灯墙面,真正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关心群众的理念”统一了步调。聚集党员干部、志愿者、退休老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的合力,制作了“时间轴”,划定了“路线图”逐条逐项解决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绝不含糊,不能当场解决的,尽快解决,以“群众点单、大家接单”的形式,实现了为民服务高效化、精准化。截至目前,解决群众反映意见建议20余条,群众生活幸福感不断增强,初心就在一次次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绽放。


担当要实,做干事创业的模范。当前,云山街道工作群异常热闹,走访调研、矛盾化解、施工现场、应急设备检修、环境整治等各条线、各部门纷纷“晒图”,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云山街道党工委在日常工作中悄然形成了一股“我干,向我看;我强,大家强”的良好工作氛围。每天在云山街道机关干部心里都有“30分钟账目”要理一理,然后制作“学习笔录”,总结出自己的“实践真言”,为自己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留下痕迹。“每天利用30分钟的时间,理一理工作账,晒一晒成绩单,找一找遗漏点。我觉得,这30分钟是一天中最有意义的时刻。这也形成了街道机关作风的一个亮点,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干事创业。”云山街道组宣委员表示。


同时,为更好地为机关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云山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责任,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廉政教育剪纸文化艺术活动,现场裁剪梅、兰、竹、菊“四君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纪录片,上廉政教育党课、发送廉政节日短信等,引导党员干部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坚决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丢丑”,鼓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