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打响2018秋冬护林防火保卫战

  • 时间:2018-11-20 11:03:56 来源:连岛街道 孙琳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18年秋冬季节护林防火工作,连岛街道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位,扎实有序推进护林防火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工作,打响今年秋冬季节护林防火保卫战“第一枪”。


一是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迅速召开护林防火工作动员会,突出强调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所有部门履行职责,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细、抓实护林防火工作;二是营造全民防火氛围。街道各部门和村居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护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防患于未然,真正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严格火源管控。护林防火的重点和关键就在于防范火种进山,我街道将巡山设卡力量重点投入到各片区,加强管控,确保火源不上山;四是科学组织好火灾扑救。完善防火队伍建设体系,加强消防队员培训工作,做好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在镇海寺附近建成1处防火通道(约2.75公里);五是加强督查考核力度。认真履行森林防火监督和管理职责,防火办加大对护林防火工作的督查力度,并将护林防火工作纳入机关考核中,确保防火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