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区督导风情小镇

  • 时间:2019-03-08 14:31:25 来源:连岛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孙琳)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来区督导风情小镇创建工作。为积极推进海滨风情小镇创建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一是深刻剖析短板,制定实施方案,结合风情小镇创建2019年年度任务,重点围绕规划编制、小镇客厅等7大项问题细化了20项具体整改措施,排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质效提升;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打造小镇客厅:委托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对《连岛海滨风情小镇总体规划》进行了及时修编,确定省体育局水上训练中心所属原海水温泉的建筑作为小镇客厅的展示功能厅。目前,小镇客厅房屋租赁手续已完成办理,正在开展外立面改造及内部布展工做。三是提炼渔家风情,丰富旅游产品:坚持以文促旅,实施乡愁+旅游系列工程,以渔家风情为核心,按照民谣歌曲、民间故事、民俗节庆、旧址类公共建筑、老物件老场所类、传统美食等类别完成连岛253处乡愁点资料普查收集,建成西连岛村史馆。四是强化营销宣传,打造海岛品牌: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刚刚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900余名选手在连岛激情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