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街道“三个到位”紧绷安全生产弦

  • 时间:2017-12-08 16:23:59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谭道灵)为建设安全、稳定、放心的生产和生活环境,连云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三到位:一是实现队伍建设到位。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全面排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企业分类和企业人数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资料;进一步加强社区安监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定期对社区安监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二是实现责任追究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企业及其负责人的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实现应急管理措施到位。街道安监所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为中心,以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为目标,以整合应急救援能力为抓手,把公安、卫生、城管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充实到应急队伍之中,增强各类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