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推进省级卫生街道创建工作

  • 时间:2018-09-05 10:08:17 来源:高公岛街道黄窝村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江冉 王修春)自今年5月份申请创建省级街道以来,高公岛街道迅速行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形成创建合力。高公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非营利性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积极投入到创建省级卫生街道的工作当中。中心根据部署,采取“三举措”创建卫生街道工作。


  一是抓部署。积极参与高公岛街道组织的创建省级卫生街道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抓卫生整治。中心主任组织医务人员,保洁公司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整治。重新改造医疗废水室,室内公厕,室外吸烟区等房屋建设,同时对下水管道,垃圾桶,绿化带周边进行消杀,有效地减少中心”四害“的密度。此外,更换了社区中心的门诊大门,看起来更加宽敞明亮。


  三是抓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加大创建省级卫生街道的宣传力度,先后制作宣传展板24块,横幅1条,营造了深厚的宣传风味。


  创卫是一项民生工程,与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密切相关,高公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抓住重点,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共建社区美好家园。